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片区工作会议在津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4 10:25:53

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片区工作会议在津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持续深化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整治,今(17)日,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片区工作会议在我区恒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谢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主城都市区质量监督四组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片区质量督导组通报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江津区、黔江区、渝中区、大渡口区、酉阳县等12个区县分别就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和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整治、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评估、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相关处室(单位)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工作建议。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谢辛强调,一是要把“单子”挂起来。专题研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做到既挂上手、挂上墙,更挂上心;二是要把“方子”配科学。针对问题整改,要准确研判,精准“把脉问诊”,要因地制宜,良方“对症下药”,做到标本兼治;三是要把“步子”迈开来。大胆推动工作,进一步推进数量化和标准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出台了《江津区技能人才“十四五”规划》等系列文件,坚持培育和引进更多技能人才,满足日益增长的技能人才需求。目前,全区已有各类培训机构23家,鉴定机构7家。2019年以来,我区累计开展培训4.86万人次,鉴定3.76万人次;“十三五”期末,全区技能人才18.8万人,高技能人才5.644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30%

今年是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收官之年,又是职业提升行动的质量提升年。接下来,我区将抓好稳岗扩就业和就业服务,并对自查自纠及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快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确保质量年活动顺利推进。

市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主城都市区质量督导四组、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片区质量督导组相关人员;江津区、黔江区、渝中区、彭水县等区县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