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召开防范社保基金风险综合治理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15:28:36

江津区召开防范社保基金风险

综合治理专题会


20201125日,江津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加强数据共享,防范基金风险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社保中心等11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社保中心主任辜文伦介绍了当前服刑人员违规领待及死亡冒领人员核查追缴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部署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得到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与会各部门领导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共商综合治理。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方忠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协作,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各相关部门加强判刑人员、登记死亡火化人员等数据进行信息收集汇总,定期向区社保部门通报数据变化情况,区社保中心根据汇总信息进行比对,适时进行数据处理和更新,及时作出相应处理;二要坚持多管齐下,建立核查联动机制。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利用各部门优势,各司其职、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协同监管,努力实现在日常监管、信息共享、线索交接等方面通力合作;三是突出严抓严管,建立办案联动机制。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案件办理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研究社保基金案件处理程序,坚决打击骗取社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支持专项行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