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MB1512876W/2024-00052 [ 发文字号 ] 津农业农村委函〔2024〕28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4-03-27 [ 发布日期 ] 2024-03-27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机首席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3-27 16:00:05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发挥农业科技人才在农业科技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领军作用,培育农业学科带头人,充分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按照《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立足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在此前选聘的11名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基础上,将通过申报答辩、综合评审等方式新增确定农机首席专家1名,新增首席专家由区首席专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聘书并享受相关待遇及项目资金扶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首席专家岗位设置

拟聘农机岗位首席专家1名。

二、推荐条件

(一)热爱“三农”工作,具有奉献、进取、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产业发展战略思维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能够坚持正常的科技推广、科技培训、试验、示范等工作。

  (二)具有农业专业技术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农技人员或相当于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行政事业管理人员、高级农民技师,在本专业领域从事5年以上的研究或推广工作,能起到领衔带头作用,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岁。

(三)具备较高的专业知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能及时了解和掌握本产业在国内外的科技发展动态和技术水平;具有较强的科技推广、技术培训、教材编写和操作能力。

三、申报程序

(一)推荐。凡符合条件人员可自我推荐或由各镇街、相关单位择优推荐。推荐表(见附件)经所属镇街、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与相关佐证材料,于2024年3月29日前报送至区农业科教信息中心,并提交相应电子件。

(二)专家答辩。由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推荐人员进行答辩。答辩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工作实践经验、产业技术情况和解决江津区相关产业具体问题的方法等,通过答辩者作为首席专家备选人员。

四、其他要求

请各镇街、各单位高度重视申报推荐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审查推荐人员资格条件。

联系人:叶莲,联系电话:47521148。邮箱:1422758939@qq.com

附件: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推荐表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4年3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推荐表

性 别

出生年月

学 历

最高学位

毕业学校

技术职称

获得年月

工作单位

联系地址

申报专家岗位

(自参加工作起,月—— 年单位职务)

取得成果及获得奖项

社会

活动

情况

(包括组织参加的活动、调研、科研、项目等)

体系建设设想

请另附页。(包括产业瓶颈、主要建设内容、体系框架、大致人员组成、预计能解决的产业问题等)

自我

推荐

(评价)

部门

推荐

意见

负责人(签字):部门盖章:









备注:佐证材料包括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现任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或任职资格批复、聘书;获得荣誉、奖励;成果(发表的论文、获得的专利等)。


附件下载:

津农业农村委函〔2024〕28号关于组织申报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机首席专家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