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第38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5-16 09:25:00

唐鹏飞委员:

在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提案已收悉。我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我们在乡村振兴培训方面主要做了:

一是组织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参与市、区两级的培训。由区委组织部、区教师发展中心、区乡村振兴局通力合作,形成“区级统筹、行业部门跟进、镇街补充”的立体培训格局2022以来,组织各区级部门负责人、驻村干部、镇村干部等5912,参加市区两级培训。帮助干部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二是组织有培训意愿的脱贫人口、监测人口等困难群众到市级就业技能示范培训基地校参加培训。我区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技能培训20212022年间,通过自办、合办、送办等多种培训形式,开展雨露计划、扶贫创业、实用技术、高素质农民等各类培训3995人次,通过培训,让参训学员既解决了发展经济过程中的思想问题,同时又学到了创业知识和种植技能。

三是组织开展“三农大讲堂”。从今年开始我们举办“三农大讲堂”,以“双月讲”的形式开展,根据授课具体内容和工作实际,每两月开讲一次。主要内容涉及乡村振兴、农村改革、农业产业发展等农村重点工作,目前已开展1期,培训80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乡村振兴培训工作,同时开展好宣传。拟于年内到金色黄庄开展“三农大讲堂”,邀请有关专家、人才进行授课,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干部、群众等加入学习,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同时,按照打造全区“1+2+N”乡村振兴示范区域工作思路,黄庄片区已列入此范围,有利于将金色黄庄打造成乡村振兴传播的窗口。

此回复已经我委主要领导审签,感谢您对我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关注,恳请您继续关注,并向我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促进我们的工作。最后,再次向您表示敬意和感谢。

特此函告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516

(联系人:李挺电话:47535677

附件

承诺事项列表

序号

承诺事项具体内容

(分项列出)

承诺落实时间

责任单位

1

拟于年内到金色黄庄开展“三农大讲堂”,邀请有关专家、人才进行授课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干部、群众等加入学习,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2023年内

区农业农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