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猫山首届茶文化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0:42:18

春风十里樱茶香,又是一年采茶忙。323日,江津区猫山首届茶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猫山樱博园文化广场举行。

当天,活动在中国大鼓节目《象王行》中拉开帷幕,随后,茶艺表演《猫山茶韵》、女声独唱《茶山情歌》、舞蹈《采茶》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既展示了猫山居民生活环境和精神面貌的提升,更是从不同的角度诠释新时代茶文化的发展思路,宣传了江津茶文化。

猫山地理气候独特,是重庆最适宜种植茶的区域之一,属高硒地带,出产的茶叶天然富硒。近年来,随着我区茶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猫山群众充分利用富硒资源优势发展茶产业,目前,已建成万亩富硒生态茶园。猫山茶产业年产值上亿元,带动了周边1350余户茶农增收、1500人次就业。重庆欧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猫山鹰舌芽”“重庆·瓮红”分获全国金奖,猫山茶叶远销到全国8个省市。

本次猫山首届采茶月活动,秉持以茶为媒、以茶会友的理念,以“猫山樱茶香,盛景迎宾客”为主题,旨在打造茶旅融合平台,在为人们提供赏花观景、体验采茶劳作的好去处的同时,诚邀大家以茶结缘、以茶扬文、以茶兴业。

采茶月期间,猫山还将陆续举办“采茶比赛”“手工制茶比赛”“泡茶比赛”等以茶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大家更好地领略茶文化的魅力和价值、享受纯净自然的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的旅游体验。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副区长廖义伟,老同志余泳海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