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我区开展花椒无人机飞防观摩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10:21:12

为了践行“坚持轻简化绿色化健康化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要求,3月18日,区农业农村委组织的全区花椒无人机飞防观摩现场会在石蟆镇天旗村优质(出口)花椒基地开展。区花椒产业首席专家、相关镇街农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区内植保无人机经销商、植保无人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全区花椒种植户代表50余人参加。

据悉,植保无人机主要通过地面遥控或GPS飞控来实现低空喷洒农药、种子、肥料等作业,与人工喷洒相比,具有防治效果好、作业效率高、使用成本低等优点。无人机可载重药液50公斤,一天可以完成300亩以上的花椒病虫害防治作业,省时省力。同时可以大幅减少农药的用量,降低人力、物力等防治成本,提高防治效果,减轻农药对环境的污染。本次现场会共遴选了全区4家植保无人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的大疆T60、极目J100、极飞P150共3个型号的4架植保无人机参加观摩表演。

观摩会现场,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人介绍了花椒无人机飞防相关情况后,开始了花椒植保无人机飞防演示。植保无人机工作人员把设备调试好后,4架无人机在飞控手熟练操作下,在花椒基地依次进行起飞、前进、悬停、降落,并向下均匀地喷洒雾剂,技术人员实地向大家介绍无人机植保作业的优势,并详细讲解了操作要领、农药配比、注意事项等问题,无人机高质高效的作业效果,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我们组织了3个不同机型的4架无人机在这里开展演示,主要是为我区9000亩的出口花椒示范基地开展统防统治遴选最优的机型,最终让无人机飞防实现又快又好,保证植保作业高质量、高效率。”区农业农村委高级农艺师苏家奎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