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新质生产力赋能新装备新技术助力今年我区春季蔬菜播种面积达19万亩

发布日期:2024-03-14 10:19:43

一年之计在于春,增产增收在于勤。昨日,笔者从区农业农村委了解到,今年我区春季蔬菜种植以新质生产力赋能、新装备新技术助力,播种面积达19万亩。

在油溪镇金刚社区重庆市兰权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工人们正在大棚里忙着移栽、浇水、覆土……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热火朝天地进行丝瓜、四季豆幼苗移栽。江津区蔬菜首席专家也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生产、传授技术,为春季蔬菜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据了解,重庆市兰权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蔬菜种植与销售,曾获区级示范社、市级示范社等称号,也是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科研示范合作基地。该社经过多年发展,蔬菜种植面积210余亩,产量800余吨,种植的丝瓜、花菜、甘蓝等各类高品质蔬菜深受农贸市场和商超欢迎,还带动当地200余户菜农走上增产增收之路。

“早春蔬菜生长时间短、成熟快、产量大,有着很不错的收益。今年,我们基地种植了黄瓜、四季豆、丝瓜、茄子、早春糯玉米等各类春季作物100余亩,预计4月中旬将陆续成熟上市销售。”正在大棚里观察茄子长势的合作社负责人谢夕权告诉笔者。目前,该合作社所生产的蔬菜主要通过双福国际农贸城和各大商超进行售卖。

今年,我区全力以赴抓好春季蔬菜生产,以沿江早菜、高山蔬菜、设施蔬菜为发展重点,有效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据统计,今年我区蔬菜春播春种面积达19万亩,以茄果类、瓜类、豆类、叶菜类等种类为主,预计产量32万吨。

“针对江津区蔬菜新优品种少、病虫害防治技术不高、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今年蔬菜首席专家团队在油溪镇开展了品种品比试验,引进四季豆品种22个、黄瓜品种7个、丝瓜品种6个,同时开展了丝瓜栽培试验,提升对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水平,实现减少投入、提质增效。”江津区蔬菜首席专家、江津区科技特派员郭爱民介绍。

接下来,江津区蔬菜首席专家团队将进一步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加大蔬菜技术培训力度,做好蔬菜的产品研发以及品牌打造。同时,引进蔬菜相关农机具,大力宣传推广蔬菜肥水一体化技术和设备,降低蔬菜生产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