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春茶采摘正当时预计产量850吨

发布日期:2024-03-07 14:36:58

雾绕青山枝叶绿,茶农背篓采春芽。又到一年采茶季,连日来,踏着春天的脚步,全区各大茶园陆续迎来采摘春茶的繁忙时期。

近日,者在蔡家镇猫山真云茶场看到,层层叠叠的茶树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青翠,茶农们在绿色的茶园中穿梭,指尖翻飞,一片忙碌景象。绿意连绵的茶山上,背着背篓的采茶农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气温较高,采摘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基地正加足马力忙生产。”蔡家镇真云茶厂负责人王真云告诉者。真云茶厂目前约有700亩春茶待采,茶厂每天茶青采摘量500余公斤,加工干毛茶150余公斤,每公斤价格在16002400元。由于猫山土壤富硒且海拔较高,所生产的茶叶品质高、口感好,吸引了重庆、四川、江苏、浙江等地客商前来采购。

近年来,我区立足富硒资源,将富硒茶产业列为“1324”高效农业产业体系中主抓的重点特色产业,依托“一江津彩”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力打造富硒茶品牌,推动富硒茶产业在茶叶品种改良、标准化基地建设、茶叶绿色化栽培加工工艺创新、产品结构调整、夏秋茶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持续高质量发展。茶叶已成为我区茶农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目前,全区茶叶产品结构实现以生产名优绿茶为主,向生产绿茶、红茶、黑茶并举的方向转变,并培育出“四面绿针”“迎河巳甄”“猫山吟翠”“巴国富硒茶”等多个知名品牌,产品先后获得“重庆市十大名茶”“重庆市斗茶赛茶王”“重庆市十大优秀茶叶产品”等名茶称号40余次。今年,全区茶园面积达4.68万亩,采茶面积达4.2万亩,预计富硒春茶毛茶产量850吨,产值约1.6亿元。

“春茶采摘时间将持续到5月。”区多种经营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告诉者。接下来,该中心还将派出技术人员深入一线,为茶叶企业名优茶加工、茶园平衡施肥、茶园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解决技术上的难题,提高茶叶企业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富硒春茶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