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李应兰调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坚持轻简化绿色化健康化 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2 15:53:56

220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永兴镇,实地调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工作,参观首席专家团队成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委汇报了2023年首席专家总体工作情况,11位首席专家分别汇报了2023年专家团队年度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李应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参与互动讨论。他表示,各位首席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江津实际情况,说成效、摆问题、提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江津农业产业的高度关注和责任担当。

李应兰向首席专家及其团队对江津农业产业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首席专家制实施两年多来,作用是巨大的,让我们看到了江津农业的未来、农业的希望。专家团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持问题导向,把论文写在江津大地上,在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解决问题、围绕新产品新技术开展试验示范、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江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坚实保障,让我们对首席专家体系更加充满信心。

李应兰强调,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转变发展方式,坚持走轻简化、绿色化、健康化道路。要进一步梳理明确目标,聚焦技术、产品、产业三大核心开展攻坚突破,坚持产品围绕市场做、技术围绕产业做,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牵引,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强化党政推动,在充分发挥市场牵引作用和技术支撑作用的基础上,整合党政资源力量,行政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振兴。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完善财政支农投入机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机制,优化首席专家制度体系,扎实推动江津农业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区领导罗明兰、廖义伟、徐高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