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2023年中国·江津花椒贸洽会举行 共推产业健康发展 共促椒农持续增收

发布日期:2023-05-31 14:11:06

5月30日,2023年中国·江津花椒贸洽会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花椒客商、餐饮企业和“花椒之乡”代表齐聚江津,以“椒”为媒,交流经验,分享资源,共商花椒产业发展大计,共推花椒产业健康发展,共促椒农持续增收。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罗明兰、廖义伟、徐高、许荣生,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永川区和开州区、陕西省韩城市芝阳镇、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的相关领导出席。

李应兰对各位来宾和客商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江津花椒量大质优、声名远播,经过40年发展,种植面积已达53万亩,成为全国县域面积最大青花椒种植区域,建成全国花椒种质资源圃、全国最大的“花椒产业城”,产品拓展到保健、医药等4个系列7大类46个品种,出口美、日、韩等多个国家,并在全国首创“花椒银行”,花椒综合产值达37亿元,年均增长11%。他表示,贸洽会是江津重点打造的花椒产业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参与支持下,一定能取得更多新的成果。江津将着力推动花椒产业提质升级,努力在绿色化、健康化发展方向实现新突破。热忱欢迎各位客商优先采购销售江津花椒,多向外界宣传推介江津,在互利互惠中实现合作共赢。

袁德胜代表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市农业农村委向贸洽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江津是九叶青花椒发源地,是“中国花椒之乡”,已构建起从良种繁育、科学种植、精深加工,到品牌文化、市场销售的花椒全产业链体系,并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全市乃至全国青花椒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作出先进示范、积极贡献。希望江津以花椒为媒,强化技术输出,打通市场流通,带动渝西地区农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丘陵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

据悉,本次贸洽会以“江津花椒·香麻天下”为主题,由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江津区花椒产业协会、江津区花椒加工业协会承办。

会上,专家教授围绕花椒开发利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花椒生物医药应用发展等主题作主旨演讲,为延伸花椒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发布了全国花椒SGS认证中心创建和江津花椒电商宣传月信息,并为江津区十大优秀花椒销售商、十大优秀花椒网红代言人和两个江津花椒出口示范基地授牌。

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现场签订了泸永江60万亩花椒产业带共建、中国花椒SGS认证质量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先锋国际花椒产业城等5项合作协议。随后,李应兰、秦敏等区领导共同启动了江津花椒产品出口发车仪式。满载出口花椒产品的冷链车正式出发,该批产品将发往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标志着我区花椒出口事业迈上崭新台阶。

5月29日,我区还组织了花椒产业行业交流会并开展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助力江津花椒产品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