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全区53万亩花椒进入采摘期 预计鲜花椒产量28.5万吨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0:00

5月26日一大早,先锋镇夹滩社区的花椒基地就热闹起来,椒农挎着篮子、手持剪刀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花椒,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夏日丰收图景。这意味着我区53万亩花椒已进入采摘期。

走进花椒基地,椒香扑面而来。只见漫山遍野的花椒树郁郁葱葱,一团团、一簇簇颗粒饱满的青花椒缀满枝头。椒农们穿梭在花椒基地里,将鲜香扑鼻的花椒枝条剪下,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花椒挂果好,花椒粒也大,纯正度和清香度都很好。”夹滩社区的椒农肖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基地内椒农忙得热火朝天,另一边的花椒收购点也热闹非凡。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村民,忙着排队称重、算账核对、清点货款、搬运装车……在浓浓椒香里享受丰收的喜悦。

花椒作为先锋镇的农业支柱产业,在农民增收致富的路上起着关键作用。先锋镇是全国最大的九叶青花椒种植基地,建有青花椒交易市场,在花椒产业的基础研发、种植规模、配套水平等方面都走在了同行业前列。今年,先锋花椒种植面积达12.8万亩,预计实现产值11亿元。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花椒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来抓。江津花椒先后荣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乡村产业振兴响当当的品牌、全区农业第一产业、全市农产品“四大名片”之一。2023年,全区花椒种植面积逾53万亩,预计鲜花椒产量28.5万吨、总产值52亿元。

当天,江津融媒体中心《津津有味》栏目通过最江津APP、江津观察抖音号和江津融媒视频号对花椒采摘和花椒宴制作进行了现场直播。为观众介绍了青花椒的生长情况、采摘过程、食用功效等,现场用鲜花椒做起了一道道花椒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