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茶叶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10:05:00

5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江津茶叶亮相博览会,受到参会人员欢迎。

据了解,本次茶叶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承办,展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主要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推介新产品、新技术,传承茶文化,打造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平台。我区组织了“四面绿针”“迎河巳甄”两家企业参展。

展会期间,我区对此次斗茶大赛获得“茶王”奖项的“迎河巳甄牌·闻鸿红茶”进行了推介,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肯定,吸引了不少参会人员前来品鉴。据统计,我区“四面绿针”“猫山鹰舌芽”“迎河巳甄·闻鸿红茶”等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和市级以上奖项40余次。

目前,我区是全市茶叶生产重点区县,也是全国早市名优茶生产发展的重要区域。近年来,我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通过强基地、重加工、育主体、塑品牌、促融合等方式,推进全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累计发展茶叶基地4.68万亩,茶产业已发展成为我区“1324”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中的四大特色产业之一,走出了一条通过发展生态茶产业来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在江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