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李市镇8个花椒股份合作社分红 椒农社员得实惠

发布日期:2023-01-20 09:25:00

“大家来领钱了!”1月18日,李市镇政府会议室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镇8个村社区的花椒股份合作社年底分红大会在这里举行。

为推动江津花椒健康发展,李市镇响应区农业农村委号召,组建花椒股份合作社抱团发展、规范管理。目前,该镇共有8个村社区成立了花椒股份合作社,1400余户椒农,1.5万亩花椒种植土地入社。这8个合作社均由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椒农和农资企业三方共同组成,有效提升了村社花椒产业组织化程度。

当天,分红大会在椒农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我今天领到分红款1000多元,真是太好了。”林家嘴社区椒农古金书一边数着手里的分红款,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了解,本次分红最多的椒农可以拿到1260元。

江津区李市黄桷椒福花椒股份合作社负责人欧文告诉记者,为提高李市镇的花椒种植水平和花椒产品品质,各合作社开展了近100场种植技术培训和现场生态种植指导,严格种植和采收标准,规范绿色农资、绿色种植,提高花椒品质和产量。同时积极协调销售,让农户不愁销路。各合作社每年还把当年的收益分给相关社员,让社员真正得到实惠,享受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