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渔政AI系统“盯”紧非法捕捞 织密长江生态保护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0:00

“我只是想在这里钓钓鱼,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发现了。”日前,我区渔政AI预警处置系统(以下简称“渔政AI系统”)报警,在滨江路柯家嘴附近有人违规垂钓。区农业农村委立即联合公安机关和支坪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

据了解,渔政AI系统是重庆市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决策部署而开发安装的电子信息智能辅助装备。该系统除具有高清影像、AI智能识别、预警推送、覆盖范围广等特点,切实解决了执法过程中证据搜集难的问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区已立案查处涉渔行政案件32起,涉案33人;查处涉渔刑事案件13起,涉案39人。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提升执法能力,不断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依托渔政AI系统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巩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成果,织密长江生态保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