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农业农村委干部职工热议江津“两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10:05:00

1月12日,江津“两会”圆满结束。昨日,笔者在区农业农村委各科室(单位)走访中发现,江津“两会”热度不减,该委干部职工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反响强烈。

“今年江津‘两会’的召开,不仅是对江津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总结,更明确了江津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的工作安排,让我对江津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区农业农村委乡村振兴科相关负责人李林告诉笔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每年都十分关注江津“两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地这一项工作重点,让她进一步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重要决策部署。自我区启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开展长江禁渔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干部卿明海告诉笔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在下一步工作中,他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为推进我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区依托富硒资源禀赋,8大富硒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产业越来越兴旺,村民越来越富足。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力争实现富硒产业产值130亿元,催人奋进,令人振奋。”区富硒办工作人员余晓可告诉笔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立足本职工作,优化布局富硒产业集群,推进全区富硒产业标准化生产,引导区内企业研发富硒农产品,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产业互补,共同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