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我区召开秸秆综合利用和沼气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09:00:00

12月22日,区农业农村委在该委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区秸秆综合利用和沼气安全工作培训会。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就什么是沼气、沼气的几大特性、沼气池存在的安全隐患、沼气池安全使用注意事项、近年来发生的沼气安全事故等几个方面进行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还对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沼气的安全管理进行了培训,明确了我区农作物秸秆主要以水稻、玉米、薯类、油菜、花生、豆类作物秸秆及花椒枝条为主,并对我区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切实加强沼气工作日常检查,清单化管理全面掌握农村沼气的运行状况,确定沼气安全事故零发生;要积极开拓秸秆综合利用新思想、新出路,打造五料化利用新途径,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和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