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慈云镇5000亩柑橘成熟 成农户致富果

发布日期:2021-12-23 14:23:14

昨日,记者在慈云镇凉河村康结缘家庭农场柑橘园里看到,金灿灿的果子沉甸甸地挂在漫山遍野的果树枝头,果农正忙着采摘柑橘,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橘园亲手采摘品尝优质柑橘。

“我们是返乡农民工,回家种柑橘已经6年多。目前,园子里一共种了50多亩优质柑橘,每年10月到第二年2月,都有新鲜柑橘可供采摘,欢迎大家前来品尝。”康结缘家庭农场负责人唐泰和介绍。该家庭农场主要有爱媛、柳荷儿、卡拉卡拉、无籽沃柑、血橙等多个品种。产出的柑橘个头大,色泽金黄油亮,汁多皮薄,甜度与果酸适中,深受顾客喜爱,畅销市内外。

除了康结缘家庭农场,慈云镇其他种植柑橘的果园同样红火。近年来,慈云镇将发展生态优质小水果作为一项特色产业来抓,目前该镇凉河、慈音寺、小园、聊月等村(社区)种植小水果6112亩,品种包括柑橘、草莓、火龙果、百香果、葡萄、西瓜、枇杷等,全年小水果产值8117万元。今年,该镇发展种植优质柑橘5132亩,产值超6998万元,柑橘已成了当地农户增收果、致富果。

慈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适合采摘的柑橘品种有柳荷儿、卡拉卡拉、脐橙等。明年1月即将上新沃柑、血橙、默科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