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优质糯红高粱酿制匠心好酒 ——探寻江津酒厂元帅系列年年旺销的秘诀

发布日期:2021-09-15 10:42:22

金秋九月,正值高粱丰收好时节,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津酒厂”)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一车车酿酒专用糯红高粱满载而入,在数十道传统工艺的酿造下,成为滴滴香醇的原浆酒,江津酒厂高端酒类产品便应运而生……

江津酒厂是我区重要的消费品工业企业之一,其高端产品元帅系列更是市场的“香馍馍”,今年以来已累计销售10万瓶。为此,记者深入江津酒厂,探寻其大卖的秘诀。

俗话说“粮为酒之肉”,高粱的品质对酒的口感起着决定性作用。

“作为酿酒原料,高粱中淀粉总含量及结构、蛋白质、脂肪、单宁及矿物质含量等,直接影响酒质和出酒率。”江津酒厂总经理李磊介绍,为保证元帅系列产品的品质,该系列酒类产品一直选用糯红高粱作为原料,其酿造出来的白酒不仅口感醇厚,更具有特殊的芳香。

据酒类权威协会科研表明,南北方高粱在淀粉总含量、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含量等方面区别不明显,但是在淀粉结构、单宁和角质含量上有显著不同。江津酒厂选用的糯红高粱就是南方高粱的一种,且基于其品种的特殊性,只适宜南方部分地区栽种,因而种植面积在全国范围远远少于普通高粱,其价格也比市面上的良种高粱高出几倍。

“糯红高粱的栽种历史要比现有的良种高粱早很多,但其产量较低,姿态呈垂穗状,是全国许多知名酒企专用的酿酒原料。”江津酒厂原料供应商、江津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供应江津酒厂的糯红高粱主要来自贵州、江津两地,目前已形成了上千亩的高粱基地,可有效保障江津酒厂的原料供给。

下一步,江津酒厂还将不断扩大糯红高粱生产基地规模,在保障企业生产的同时,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