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全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召开专题讲座 学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

发布日期:2021-09-07 09:20:00

9月6日,全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召开专题讲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以《强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法治保障》为题,对《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了解读。

《乡村振兴促进法》与党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共同构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四梁八柱”,强化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顶层设计,夯实了良法善治的制度基石。

在专题讲座上,路伟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以及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等三方面,对《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深入学习宣传、完善配套制度、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的具体要求。

路伟要求,全市农业农村委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乡村振兴促进法》。要把《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原则、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用《乡村振兴促进法》指导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治理,在完成工作任务实践中不断提高广大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全市农业农村委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任务,主动履职、担当作为,下大力气把《乡村振兴促进法》各项规定做细做实,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努力实现全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世英等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班子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在委八楼会议室的江津区分会场聆听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