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市长江禁捕工作发布活动在津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7 09:05:00

7月6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市长江禁捕工作发布活动在我区元帅广场举行,发布全市长江禁捕工作,现场解答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主持活动。

此次发布活动由市长江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区政府联合主办,邀请了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勇,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军,市林业局副局长唐军,副区长杨永芳等6位“发言人”,分别围绕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深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工作、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工作、“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工作、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全面禁捕工作进展情况及江津区禁捕退捕工作有关情况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就各自工作领域的热点话题为市民答疑解惑。

2020年1月1日起,全市境内水生生物保护区水域实施常年禁捕,2021年1月1日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正式启动,境内的长江、嘉陵江、乌江及其他重点水域暂定实施十年禁捕。目前,全市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到位,社会保障实现全覆盖,打非禁捕高压态势已经形成,全市江河水面基本实现“四清四无”,禁捕管理秩序总体良好。

近年来,我区把长江退捕禁捕工作作为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长江母亲河的重要任务全面推进,于2018年12月在全市率先完成了长江干流的渔民退捕转产任务。2020年6月以来,我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开展水上巡查3300余公里,开展跨区域联合行动20余次,查处涉渔行政案件157起174人、涉渔刑事案件130起185人,有效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

活动结束后,我区与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永川区、綦江区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签订交界水域联合执法合作协议,并在东门码头举行集中销毁非法捕捞工具活动。

当天,华龙网、区融媒体中心各媒体平台对发布活动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