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部门信息

张世英带队督导江津花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17:45:00

2月18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张世英带队赴白沙镇调研江津花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花椒种质资源圃和良种繁育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谢永红等参加调研。

在项目现场,张世英一行详细了解了种质资源圃和良种繁育圃项目的规划方案、实施进展、下一步打算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张世英对该项目的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花椒种质源圃和良种繁育基地是花椒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工作,项目建设要按照国家级种质源圃的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规格打造。她要求,当前要夜以继日,只争朝夕,加快推进项目区坟墓搬迁、苗木定植以及部份土地平整工作,争取早日建成全国最大的花椒种质资源圃,力争农业农村部的现场会在江津召开。

据悉,江津花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花椒种质源圃占地面积50亩,计划建设12个标准资源保存小区,分别保存8个类型的野生花椒资源和4个类型的近缘野生种及栽培种。花椒良种繁育基地占地约500亩,其中花椒良种无病毒原种保存圃17亩,花椒良种采种圃128亩,花椒良种采穗圃144亩,花椒工厂化设施育苗区34亩,苗圃基地161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