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组织召开全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09:07:34

    623江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民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重安排全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治理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等问题

    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李立衡主持,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辜文伦讲话,各镇街分管领导和民政办主任、区民政局有关科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江津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江津区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方案(2022-2025)》,就下一步集中治理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高龄失能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等民政对象关爱服务工作以及资金使用管理,坚决查处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民政对象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民政对象生活照护、医疗护理、康复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内容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突出问题、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成立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措施、细化分解内容,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上下联动,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同配合,主动接受指导和监督,形成治理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待,扎实完成突出问题整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涉及救助补助发现问题整改、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落实、救助领域信息公示公开、救助优亲厚友问题惩治、救助数据信息动态监督和救助信访案件集中化解等多方面内容,按照整治进度安排阶段推进。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认真研究、逐个核实,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建立清单、逐个销号。

    会议要求,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社会救助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专项整治结果运用,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规范和提升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优化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促进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到位,切实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