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0 18:03:50


近日,为坚决守住养老服务机构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各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津区民政局从严从细抓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18日,按市局和区委区府要求,我局立即下发《关于开展全区民政服务设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及全区民政系统开展燃气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等七大方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8-10日,由局领导带队,分为五个小组,会同燃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93家收住老人或提供助餐服务的养老服务设施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存在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可燃气体探头位置不合理、缺少自动切断阀、员工健康证即将过期、未定期核酸检测、灭火器过期等重点问题20余个,检查组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指出养老机构人员密集,逃生自救能力弱,督促各镇街发挥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辖区各机构主体责任,要求各机构问题整改迅速各项安全问题,有效化解安全隐患苗头。

下一步,江津区民政局将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和责任清单,并通报各镇街和养老服务机构,实行挂账销号,确保隐患“清零”。此外,还将委托具有安全评价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为养老机构安全开展全面“体检”,确保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