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部门信息

杨永芳到区民政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2 17:22:00


219日下午,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永芳到区民政局调研指导工作。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婧,区民政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辜文伦汇报了2020年民政工作和“十四五”工作思路及2021年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杨永芳对区民政局2020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民政局在脱贫攻坚、养老服务、疫情防控和关爱特殊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区民政局干部队伍整体基础好、对事业追求执着、对群众温暖贴心、工作认真负责;对区民政局被市民政局考核为优秀等次、被民政部评为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对“十四五”工作思路及2021年工作打算,表示赞同,希望再接再厉,用心用情,争取更大成绩。

杨永芳要求,区民政局今年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合法有效、平稳有序、选好配强,抓好第十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建立及时、更精准、更高效的主动发现机制,抓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突出扩面提质和专业化发展,推进养老服务全覆盖,抓好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四是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政策,把儿童工作队伍建立起来,强化儿童保护协调机制,抓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五是围绕“自治、法治、德治”,强化创新意识,抓好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江津经验。六是注重逐步规范,加强综合执法,抓好非法治丧整治。

最后,杨永芳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区民政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民政局安排部署。一是要对标对表,把好工作方向;二是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三是要团结协作,增强合力;四是要探索创新,打造江津品牌。

                          

— 1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