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部门信息

区民政局四举措确保全区殡葬服务机构春节祭扫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1-02-15 15:20:00


为确保群众春节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四举措做好群众祭扫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检查督导。成立督查组,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在节前对全区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集中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力求做到“零差错”。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加强对群众疫情防控、文明祭扫、移风易俗的宣传引导,各殡葬服务机构在祭扫显眼位置张贴安全文明祭扫、禁放烟花爆竹等宣传标语和疫情防控公告书,开展“鲜花换鞭炮纸钱”活动,引导和号召群众在祭扫时不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做到安全文明绿色祭扫,确保实现“零事故”。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提前公布祭扫预约电话,提倡电话预约,错峰祭扫,控制祭扫人数。同时,强化单位员工个人防护,加强对服务对象、祭扫群众等外来人员的安全检查,执行佩戴口罩、查验渝康码、体温登记、“一米线”等常态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零感染”。

四是强化服务质量。提供多种祭扫方式,对不能实地祭扫的群众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集中祭奠等服务;对选择现场祭扫的,尽量提供“献一束花、敬一杯酒、颂一段文、扫一次墓”等缅怀逝者、追思先人的服务方式,满足群众多样化祭扫需求,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新风,争取做到“零差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