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部门信息

认定权限下放专栏:全区低保特困认定权限下放工作推进情况(一)

发布日期:2020-12-01 10:35:00

认定权限下放专栏:全区低保特困认定权限下放工作

推进情况(一)

全区低保特困认定权限下放后,区低保中心根据总体部署,已完成权限下放前期准备阶段工作。权限下放第一个月已有11个镇(街)召开了低保特困审核会,权限下放工作有序开展。

低保中心加强指导,落实目标责任。11月6日,我局召开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认定权限下放业务培训会。11月9日开始,我中心人员对镇街权限下放工作执行分片区分组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截至目前,我中心共开展业务培训12场。二、镇(街)积极响应,探索权限下放工作。下放第一个月,有几江街道、永兴镇共11个镇街开展审核会,共审核新申请低保特困222户,调整91户。会上民政办工作人员对申请对象逐一介绍,村(居)专干进行补充,最后集体评审。三、加强宣传,及时更新各级公示栏信息。通过媒体、江津社会救助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加大政策宣传,我中心及时更新区级公示栏并督促镇(街)两级公示栏及时更新,做好长期公示。

强业务,提升能力。低保中心要结合审核会情况,对镇街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镇(街)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落实权责统一。强监管,健全机制。低保中心要加强备案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解决,镇(街)要切实将“谁调查、谁审核、谁负责”责任制落实到位。强宣传,扩大影响。及时总结权限下放工作中的亮点,加大媒体宣传,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