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0093205456/2021-00028 [ 发文字号 ] 津林发〔2021〕44号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林业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3-08 [ 发布日期 ] 2021-03-17

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关于开展马尾松毛虫监测调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17 15:10:00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国有林场,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

随着天气持续转暖,越冬代马尾松毛虫进入活跃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病虫害的发生,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现就马尾松毛虫监测调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马尾松是我区的主要森林树种,而马尾松毛虫是马尾松的主要虫害,近年来我区一直深受其害。根据马尾松毛虫的生物学特性,若不及时加强防治,就有可能大面积蔓延成灾,各镇街、林场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积极组织马尾松毛虫的监测调查及防治工作。

二、开展调查,全面监测

马尾松毛虫目前正处于3-4龄幼虫期,正是取食危害马尾松林的高峰时期。由于松毛虫发生多呈点状块状分布于林区,不易发现。各镇街、林场要认真对本辖区内的马尾松林区进行全面调查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及时上报我局森防站。

三、及时上报,积极防治

各单位若发现有马尾松毛虫发生,应及时向我局森防站报告,并按照国务院《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谁经营,谁防治的责任制度,多方筹措防治资金和物资,及时组织力量防治,尽量减少损失,杜绝马尾松毛虫扰民事件的发生。

当前,正是马尾松毛虫防治的最佳时机。特别是块状、点状危害的松林,将会形成虫源地,各单位务必迅速开展马尾松毛虫监测调查,预防大面积爆发成灾。


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

202138


附件下载:

津林发〔2021〕44号关于开展马尾松毛虫监测调查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