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部门信息

区林业局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16:31:00

按照重庆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连日来,区林业局森防站组织力量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区共组织执法行动30余次,出动人员80余人次,排查涉木加工企业150余家,检查涉松企业10家,责令整改1家,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本次执法专项行动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区林业局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科学合理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到各镇街、有关部门。二是集中行动重点检查。与四川省合江县建立检疫跨省联合执法合作机制,组织跨省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涉松木使用单位。三是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充分利用镇街赶场、流动宣传车、张贴条幅等形式宣传发动群众。

我区将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不断强化检疫督管,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推动我区林业检疫执法工作法制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