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部门信息

“60后”和“90后”的坚守

发布日期:2021-08-25 16:50:17

这堂党课太精彩老一辈林业人的坚守让我感动,新一代90的专业让我佩服!813日,区林业局的5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身边的先进典型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我不过是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了下去,也没做什么大事。”来自大圆洞林场“60”职工代小琴在林场坚守了30多年,始终奋战在营林生产和护林防火一线,参与植树造林6300余亩、幼林抚育7500余亩,获得了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每天都要走几十里山路的她,对林区的地形、结构了如指掌。“我打心底里觉得林场就是我家,再过2个月我就要退休了,真是舍不得!”

“或许是我的执着打动了我的女朋友,她不仅支持我追求自己的林业梦,还陪我一起从黑龙江搬到了四面山。”来自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的职工代表是东北林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作为“90后”的区级高层次人才,他来江津工作短短3年时间,就主编出版了一本学术专著《东北林业大学馆藏鳞翅目昆虫图鉴·粘夜蛾族(西南地区)》,还发现了2个新物种——四面山狄苔蛾和四面山条刺蛾。他带领的团队在四面山拍到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林麝的活动影像,获得了央视新闻频道的报道。

“我曾经也在大圆洞林场工作了8年,现在回想起来,这段经历是非常滋养人的,一直都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局党组书记廖家飞表示,“60代小琴和“90后”的张超作为林业系统的优秀职工,其工作经历体现了我区林业的不断发展和不同时代对林业工作者的要求。以前,需要林业人扎根深山、不怕吃苦。如今,需要林业人掌握新的科学技术手段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深耕在林场基层。廖家飞强调,年轻人要敢于扎根基层,接受一线工作的磨练,练就吃苦耐劳的品质才能有所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大圆洞林场职工代小琴讲述护林故事

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张超分享工作经历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家飞高度评价新、老林业人的敬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