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15:02:04


20213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天上午,利用四屏镇农贸市场赶场日,区林业局、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四面山管委会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四屏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四屏镇毗邻四面山市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在此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目的是增强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文明。

野生动植物,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我们要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和滥伐林木的违法行为。”在区司法局的宣传车上,播放着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向观看的群众介绍如何鉴别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和保护的意义

违法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我们也将依法惩处。在农贸市场,还有区法院的巡回法庭宣传车播放着王某某砍伐珍稀楠木而被判刑的庭审录像,为群众敲响了禁止伤害野生动植物的警钟,旁边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给周边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普法课。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他们对动植物保护有了更多的认识,今后将配合相关部门一起做好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同时,该宣传活动还通过宣传展板、禁猎通告野生动植物保护围裙口袋等宣传物品,违法捕猎野生动物被判缓刑者现身说法等方式,大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知识,传播热爱大自然、关爱野生动植物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大家从自我做起,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

据统计,当天共计展出野生动植物宣传展板65块,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围裙和口袋各800余份,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

下一步区林业局、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将采取多种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物植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大野生动植物源头执法巡查力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放野生动植物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