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林业局>部门信息

江津这些野生动物保护级别提升

发布日期:2021-02-16 09:12:51


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已经国务院批准并予以公布,202121日起开始施行。这是32年来首次对野生动物名录进行大调整。

新名录共列入野生动物980种和8类,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34种和1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746种和7类。其中,686种为陆生野生动物,294种和8类为水生野生动物。

与原林业部、农业部1989114日首次发布的名录相比,新的名录明显扩大野生动物保护范围,我区内有小灵猫、大灵猫和鳇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升为国家一级;豹猫、毛冠鹿、画眉等十余种三有动物升为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圆口铜鱼、岩原鲤、长薄鳅等重庆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升为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

我区自然保护地内动物资源丰富,长江保护区内存在白鲟、达氏鲟、胭脂鱼等68种珍稀特有鱼,四面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内有猕猴、林麝、白鹇、红腹角雉等野生动物261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猕猴、水獭、大灵猫、小灵猫、林麝等20种。

接下来,区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依照新名录所列物种的自然分布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其种群及栖息地安全,严防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及破坏栖息地行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禁止滥食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