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江津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环交大创新生态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的建议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5-30 15:51:58

重庆市江津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环交大创新生态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的建议的复函

尊敬的刘明维代表:

您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环交大创新生态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非常重视,立即会同区委组织部、区教委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和建议答复如下:

十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注,我们非常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也十分感谢您提出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环交大创新生态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的建议。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意义。

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等,深入推进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一是科学编制了《重庆市江津区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规划》,并通过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区创新驱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二是成立了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序推进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各项工作;三是有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初步梳理重庆交通大学90余项科研成果,征集重庆工程职业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运输学院等科技成果50余项,举办2022泸永江协同创新暨环重庆重庆交大创新生态圈科技成果发布会,发布89项先进科研成果;四是由区教委牵头,江津7所高校建立了联谊机制,同时在区教委成立了高校服务办,落实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全力做好在津高校的服务工作。区委、区政府将持续推动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走深走实,结合江津产业,鼓励支持高校建立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机构,梳理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人才、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江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完善科研奖励激励机制,探索建立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您提出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环交大创新生态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的建议,对推动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助力我区科技、人才、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有积极作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3月29日,在区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2023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班次计划》,我区全年举办区级专题培训班计划已于年初确定。区委组织部、区教委、区科技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综合考虑,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结合全区干部教育工作安排,适时邀请重庆交通大学有关教授到培训班开展授课,同时力争明年与重庆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相关专题研修班,切实推动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与发展对接、为事业助力。同时,区教委将协助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环交大创新生态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的相关联系工作。

再次感谢代表对江津科技发展的关注与建议。此复函已经周勇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们,区科技局将虚心接受您的建议意见。

重庆市江津区科学技术局

                            2023年5月30日

(联 系 人:伍洪燕,联系电话:182030200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