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科学技术局>部门信息

协同发展 合作共赢 区科学技术局赴开州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10 16:01:04


协同发展 合作共赢 区科学技术局赴开州考察交流


68日,江津区科学技术局考察组一行赴开州区对接交流2022年两地“一区两群”科技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当天,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开州高新区展示中心、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摩本家居有限公司、重庆泰旭木业有限公司和重庆三峡智能家居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通过听取讲解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了开州区工业领域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开州区先锋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寨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当地柑橘、花椒产业种植生长情况,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江津区优秀科技特派员周心智等专家还现场开展柑橘和花椒种植与加工的技能培训,从土壤选择、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摘和加工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活动中,江津区科技特派员受聘为开州柑橘和花椒科技特派员。


随后在重庆三峡智能家居设计研究院召开的科技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江津区参会企业浪尖工业设计研究院(重庆江渝开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恺做了工业设计主题演讲。他从产品级、产业级、社会级三个维度诠释了工业设计旨在引导创新、促进商业成功及提供更好质量的生活。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重庆市亚特蓝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三峡智能家居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青睐,两家公司与浪尖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现场签约,达成合作意愿。

  江津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勇表示,江津、开州两地渊源很深,社会经济发展联系紧密。江津将在市委“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指导下,进一步深化与开州的合作交流,大力促成两地企业合作,带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技对口协同座谈会




参观三峡智能家居





江津区科技特派员受聘为开州柑橘和花椒科技特派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