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举行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试点成果展示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7:19:13

6月20日,我区举行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试点成果展示评比活动。全区30多所中小学校和油溪、蔡家中山学区管理中心齐聚一堂,现场展示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成果。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全区“双减”工作,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总结提炼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减负工作培树典型、做好示范,我区结合《江津区中小学课堂提质行动计划》,组织开展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试点工作。


▲展示评比活动现场

今年2月以来,全区各学区管理中心、各中小学校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对照“双减”有关要求,从8个试点项目(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制”、“双减”背景下课后服务师资队伍培养、课后服务专业师资校际共享、初高中教师跨学段参与小学课后服务、引进社会公益机构参与课后服务、建立“走班式”课后服务课程体系、“双减”背景下优化教学管理规程、“双减”背景下创新家校社共育模式)中选择几个方面或某一方面开展试点。


▲现场展

当天,参加展示评比活动的学校学区从8个试点项目任选其一作为主题,以“人物讲述+PPT”的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展示要素包括试点背景、理念、机制、举措、成效、反思等。区教委将根据展示评比得分,确定优秀的单位进一步实施试点,还将在全区复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