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学习“时代楷模”丨王红旭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江津区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9-18 15:15:10


916日,中宣部授予重庆市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王红旭老师“时代楷模”称号,当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了王红旭老师的感人事迹。王红旭老师甘当人梯的奉献,舍己为人的牺牲无不彰显了人民教师崇高的价值追求,激励着全区教育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使命、建功立业。

重庆工商学校校长刘友林说:王红旭老师用青春践行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是用生命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优秀代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王红旭老师的崇高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苦练内功,精耕细耘,培育英才,谱写新时代人民教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良好形象。

双福育才中学教师邓雨蕾说:王红旭老师以生命的代价从湍急江流中挽回了两名儿童的生命,以师者大爱铸就了永恒的精神丰碑,以生命的重量撑起了“为人师表”这四个字的隆重分量。何为师,如何为师?授业解惑以外,“大爱、奉献、求真、创造”也是我们育才之师的精神力量。王红旭老师用自己的一生,向我们讲述了为人师表可以活成这样大写的模样。

▲江津区龙门中学组织教师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江津区向阳小学校长张刚说:王红旭老师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不仅拯救了两个濒临破碎的家庭,更是温暖了整个山城和祖国山河,深刻诠释了爱生如子的真正含义。我们将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加强党史学习,潜心育人,做新时代“四有”教师,为祖国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江津区蔡家小学教师杨启贵说:王红旭同志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作为一名山区学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把学习王红旭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至诚行动,用痴心专情于教学,用爱心搭建起桥梁,用关心凝聚成温暖,用真心传递出幸福,让每一个山区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江津区西城小学组织教师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江津区东城幼儿园教师雷尊明说:王红旭老师用青春践行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是一线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们要在英雄精神的鼓舞下,立足于自己实际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奉献社会,勇担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津区双福三小退休教师邹传良说:王红旭出身教育世家,秉承一家三代人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育职业的家风传统,传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家训师风,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充分展现出了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和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将王红旭的光辉事迹讲给子女、讲给年轻教师、讲给同学们,让他们把这种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