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教委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9-15 11:20:21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按照市级《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江津区正在稳步推进“双减”工作,区教委特别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注意:

一、支持决策部署,达成减负共识

“双减”政策的实施是破解校外培训过热和“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能有效地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家长经济和精力负担,更回应了社会的关切与期盼的问题。广大家长朋友们要理解、支持“双减”决策部署,配合政策执行落实,形成减负共识,真正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二、规范校外培训,谨慎选择机构

区教委正在加大落实“双减”工作力度,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一是正在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第三方监管账户;二是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重新审核登记;三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即将由教育行政部门依法依规审核后,发放办学许可证,不符合要求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的期限进行整改,整改不合格的,责令停止办学;四是要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家长朋友们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要谨慎选择,避免上当受骗。

三、拒绝虚假宣传,减轻培训负担

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培训机构是学校教育的补充,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不要盲目攀比培训。如果确有培训需要时,请认真查看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多方咨询了解拟参训机构的情况,签订规范的培训合同,缴纳培训费不超过3个月或累计60课时。家长朋友们要主动拒绝和甄别校外培训机构的“幼小衔接、小升初、奥数班、少儿英语培训”等超标超前内容和超期缴费优惠等虚假宣传。家长朋友们应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不依赖校外补课的良好学习习惯,减轻家庭校外培训支出负担。

四、参与监督管理,抵制违规补课

“双减”工作,需要您的积极参与,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积极监督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对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坚决抵制、踊跃举报,努力创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监督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023-47519318、教育部门:023-475307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