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教委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15:32:16

 8月2日,区教委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徐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暑期是教育系统的特殊时段,尤其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教职员工都要驰而不息、枕戈待旦,要按照暑期“四重、三严、两必须”的工作要求,明确重点,细化举措,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确保暑期全系统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总结运用好前期疫情防控经验成果,切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小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教育系统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启动全区教育系统三级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包片包校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确保人员、物资、制度、督查等全面落实到位,要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为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做好充分保障和充足准备。暑期到开学期间,全区教育系统要统筹国内、市内和区内疫情形势变化,根据市教委统一调度安排,重点抓好开学方案制定到位、师生员工摸排到位、校园环境消杀到位、师生应急演练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等“五个到位”。

会议强调,各学区管理中心要督促辖区小学、幼儿园落实新冠肺炎信息报告制度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各学校要加强暑期师生员工排查管控,明确并落实“日报制”和特殊情况报告人,建好师生健康管理台账,严格实行非必要不离渝,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按照辖区镇街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统一管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张跃国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冉治出席会议。区教委机关各科室、委管(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二级班子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