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前往江津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6 10:48:11

  

7月21日—22日,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云龙率队到我区就课改实验区培训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

调研团队对今年10月由江津课改实验区承办的“第三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课改项目与课例展示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深入指导,并对“初中领军型校长第一期学习成果交流展示”、江津实验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江津区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各培训项目的14名学员代表围绕“学了什么、有何收获、落地实践、改进建议”四个方面就所参加的培训进行了汇报。代表们表示,实验区培训项目课程设置精良,内容充实,含金量高,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习让其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课堂改进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江津区成为课改实验区的这两年,进步大,成果多。”会上,陈云龙谈到了对江津课改实验区的印象:“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区工作,区教委的各位领导、学校校长、骨干教师均展现出了非常积极的良好状态,主动寻求发展,成果丰硕。”

陈云龙强调各实验区建设,就是要根据搭台子、育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项目引领等方式使各实验区在发展过程中从“输血”到“造血”,从别人帮扶到独立行走的转变,实现实验区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