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与泸州永川荣昌三地携手成立渝西川南教育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1-07-24 10:41:14

2021年7月23日,我区与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永川区、重庆市荣昌区签署渝西川南(泸永江荣)教育共同体框架协议,四地将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区域教育发展共同体。

该共同体将探索跨区域教育协同发展机制,建构跨区域教育合作典型模式,共建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教师教育创新发展,推动渝西川南教育融合发展,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示范区。

在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上,该共同体将建设优秀教育人才数据库、教育基地数据库、课程资源数据库,推动建设教师发展联盟、职教联盟、乡村教育联盟、名校联盟。

同时,在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上,共同体将开展校际合作办学交流试点,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建设一批“五育融合”视域下高品质学校,助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此外,在推动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上,该共同体将推动中职学校、高职院校横向联系,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合作,开展职教学校办学合作交流试点改革,合作打造职业教育产业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上,该共同体将建立互聘专家交互指导机制,联合开展课题研究,联合实施师训项目,开展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开展品牌学校干部教师挂职,打造“川江教育论坛”“名师课博会”“大教研”“云培训”等教研师训品牌项目,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调创新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