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1-07-01 17:22:06

献礼建党百年,共筑美好教育。6月30日下午,江津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江津区四牌坊尚融小学顺利举行。区领导熊伟、李远杰出席活动。

副区长熊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优秀代表,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党员干部的时代风貌,代表了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无愧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铮铮誓言。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同志要向他们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奋勇争先,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江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智慧,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对张凯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程耀升等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中共重庆市江津中学校委员会等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扬,并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新党员集体进行了宣誓。

江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徐宁在致辞中表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最根本的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关键的是要发扬传统、传承基因,最重要的是要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徐宁强调,要着力实施教育发展“七大工程”,推进“美好学校”“美好课程”“美好课堂”三大建设,加快推进江津区教育现代化,持续打造“人文江津·美好教育”。

活动现场,江津区教育系统师生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通过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展现出江津教育人努力奋进新时代、谱写美好教育新篇章的昂扬斗志,彰显了全体师生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近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江津区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首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全市社区教育示范区,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共建课改实验区,成功入选首批60个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成果荣获全国第五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优秀奖(全国30项),教育扶贫工作作为行业扶贫唯一典型入选2019年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等,持续推动着江津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江津区教育系统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