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铸师魂 美好教育谱新篇”巡回宣讲走进田家炳中学

发布日期:2021-06-22 14:58:12

6月18日,我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铸师魂 美好教育谱新篇”巡回宣讲走进田家炳中学,来自津中片区学校的9名宣讲队员陆续登台,为400余名师生代表献上了一场生动宣讲,让大家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

作为我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巡回宣讲以“党史学习+师德教育”组合方式进行,分为红色故事宣讲、榜样面对面宣讲、传播师德师风正能量、“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等4个环节。宣讲队员通过讲、诵、演、唱等多种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展示先进典型,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宣讲中,来自江津六中的红色故事宣讲员巫继冕和吴滩学区管理中心的胡世杰分别以《红色传奇—苏灿瑶》《聂帅故事—赤子情怀》为题,带领大家重温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身上百折不挠、坚韧不屈的崇高品质。榜样面对面宣讲环节,贾嗣小学的杨娅婷带来了《贾嗣小学抗洪抢险记》;江津中学田杨梅则以自身经历,激励大家拼搏奋斗,无悔青春。师德师风宣讲中,来自梯子小学的陈真国和聚奎小学的周洁纷纷讲述了自己病后依然坚守教学岗位的故事。主题微宣讲环节,来自四面山学校的李雪峰和先锋小学的龚玉梅,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两个半小时的党史学习教育让人感触深刻,在师生们心中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人耳目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