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教育系统为就地过年人员开展“认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2 17:46:45

(中国网2月9日讯)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的氛围更是越发浓厚。“本以为今年留津只能简简单单过个年,没想到今年我们在江津还有了一个温暖的新‘家’”2月8日,家在齐齐哈尔的教师周士渤开心地说。

江津区田家炳中学校41名市外教师主动选择留津过年。学校对留津教职工进行了摸排后,在江津有亲戚或朋友的老师,鼓励他们去亲友家中过年;对不能投亲靠友的老师,学校领导实行一对一认亲,即一个领导和一位留“津”外地教师结队,组成临时亲戚团,带他回家过新年。

家在吉林的张耀文教师在认亲活动中收到学校负责人何世忠的结对邀请。张耀文告诉记者:“我已经计划好了,每天坚持运动、看书学习,时不时和家人视频聊天,报报平安。同时,提前备好下学期的课程。”他把自己的留津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

此外,江津区教育系统还通过生活保障、情感关怀、特色活动等方式,让就地过年教师们过一个有“家”的祥和春节。春节期间,江津区教育系统将开展“拜年活动”,学校向留津教师远在他乡的亲人送祝福,大家共度快乐而充实的“暖心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