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真情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2-02 18:10:41

“墨香贺新春,送福进万家 ”全体师生员工能否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

春节即将来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徐宁带队到杜市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及需求,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解答政策疑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祝福。

徐宁叮嘱学校要经常了解老师们的工作、家庭和生活情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到让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虽然生活比较艰苦,但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帮助我,心里非常感动,这个冬天很温暖。”接受慰问的教师代表表示,自己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身心的投入于教育事业,为江津教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号召,重庆工商学校30余名教师主动选择留校过新年,他们当中有的已经2年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有的甚至取消了原定春节的婚礼。教师陈鹏说,自己的老家远在山东潍坊,虽然很想回去和亲人团聚、共度新年,还是决定留下来,待到“春暖花开时”再与家人相聚。

重庆工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友林表示,学校专门制订了留校员工春节慰问方案,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通过开展贴春联送祝福、暖暖年夜饭等活动,让留校员工感受到学校与他们同在,温暖与疫情防控同行。

李市镇关工委、团委组织爱心人士到李市中学看望该校困难儿童,并向15名贫困学生代表每人发放了200元贫困助学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助学活动,旨在用爱心点燃优秀贫困学生的希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表示,要用一颗感恩之心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顽强意志,努力学习,回报关爱。

蔡家小学校校长夏治彬一早就为该校留守儿童小芳(化名)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小芳从小父母离异,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庭十分困难。当下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在浙江打工的爸爸不能回家过年。

蔡家小学校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倡导党员教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情暖贫困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为他们提供线上线下的心理疏导、亲情关爱和课业辅导等服务,帮助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和幸福的寒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