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部门信息

同心协力,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和传染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11 18:46:57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和传染病防控监管力度,落实落细学生晨午检及信息上报工作,1月8日下午,区教委在田家炳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和传染病防控暨晨午检系统操作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区教委副主任张跃国、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刘豫、学生晨午检系统开发方负责人、资健中心相关人员、各学区和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校领导及卫生干事等参会。会议由资健中心主任刘华建主持。

张跃国就加强校园疫情和传染病防控,迎接国务院、市政府疫情防控督查作出要求和布置,特别强调了各级各类学校必须要求师生员工做到“戴口罩、测体温,少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常消毒,保距离、慎外出”。对疫情高中风险区返津来津师生员工及务工返乡的家长,要提醒其返程后自觉遵守14天的隔离观察(高风险区集中隔离14天、中风险区挂牌居家隔离14天,境外来津返津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管理)和3次核酸检测(第1天、第12天、第13天),市外其他低风险区返津到津人员需出示健康绿码,并主动报告并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检测。各级各类学校要有序安排学生错峰离校,提醒师生寒假期间尽量避免到境外或高中风险地区探亲旅游;确需离渝的师生必须向学校请假并提前报备。

 会上,刘华建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迎检及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江津委办〔2020〕50号)。

刘豫作了学校疫情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她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目前学校常见传染病的态势状况、不同特征、传播途径、处置措施和建议等,强调传染病要注意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提醒大家在学校要加强传染病教育和宣传,认真开展晨午检,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熟悉应急处置流程,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学生晨午检系统开发方进行了晨午检网上操作培训,推动了各校晨午检及缺勤追踪信息系统的建设。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我们要时刻绷紧校园防疫和传染病防控这两根弦,细化防控措施,主动积极作为,筑牢校园疫情和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