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009320393R/2022-000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8-09 [ 发布日期 ] 2022-08-09

江津区省道S549线双宝至合璧津高速龙华下道口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8-09 09:16:07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名称:江津区省道S549线双宝至合璧津高速龙华下道口段改建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本项目路面设计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主线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主线全长10.625km,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度为20m标准建设。全线设桥梁1819/6座,全线无隧道工程,全路段无服务设施。

线路起点位于江津区几江街道双宝附近,接香江大道;线路终点位于合璧津高速公路龙华互通出口,顺接S549龙华至李市段。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一)本工程的建设影响为施工期的声环境、大气环境、生态环境影响及水土流失等。

(二)本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植被破坏、动物迁徙、生物量减少等。

(三)本工程对水环境影响主要表现在施工期的施工废水及生活污水对沿线水体造成的影响,以及运营期环境的环境风险事故。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一)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加强管理、控制用地范围;加强对沿线动植物动物的保护工作,减少人为破坏。

(二)噪声污染控制: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对超标的敏感点采取降噪措施。

(三)环境空气污染防治:采取洒水抑尘,合理设置拌合站选址等措施。

(四)水污染治理:控制施工废水及生活污水排放。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工程的建设及运营主要带来生态、噪声、水环境、环境风险等环境影响,只要严格落实本报告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及生态保护措施,真正落实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建设的“三同时”制度,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可得到有效控制和缓解,并降至环境能接受的最低程度。城乡规划应考虑声环境质量标准要求,合理确定功能分区和建设布局,合理规划布局在4a类声环境区的设施,该区域不宜建设医院、学校、机关、科研单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静的建筑物。

综上,本评价认为,本项目在落实本报告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和建议后,从环境保护的技术角度,江津区省道S549线双宝至合璧津高速龙华下道口段改建工程的建设可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本次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是建设项目所在地周围的、关注本项目建设的公众,征求对本工程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非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不在征求范围。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和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202288~2022819日),公众可填写项目公众意见表,通过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传真、电子邮件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七、联系方式

(一)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重庆市江津区津通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方式:13512333667

(二)评价单位

单位: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33

联系人:任工

联系方式:18008376448

邮箱:570404729@qq.com

八、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及公众意见表获取方式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idFBZ6ojkScxO6FuXiEpg

提取码:f1po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