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009320393R/2021-00015 [ 发文字号 ] 津交局发〔2021〕4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1-14 [ 发布日期 ] 2021-02-22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关于深入推进交通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2-22 16:14:59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推进交通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重点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分类水平,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根据《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市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渝分类组〔20201号),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关于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津交局发〔2020141号)现将深入推进交通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事应通知如下:

一、应落实分类管理责任制度

《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明确,公共场所的管理单位为责任人,管理责任人应当按照《办法》有关规定履行分类投放和收集管理责任。

二、应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要按照《重点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建设参考标准》“5要素,做到有宣传氛围、有分类设施、有人员配置、有管理台账、有运行机制,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推进相关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应发挥社会示范引领作用

要积极倡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垃圾分类为契机和抓手,共同推动无废城市创建,通过行业分类试点示范建设工作,发挥社会示范引领作用。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主动落实分类工作管理责任。我局将建立定期巡查检查机制,对不切实履行责任的,将采取相关惩处措施;对违反《办法》的,将由城管部门处以相应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