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津交局复函〔2022〕10号关于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03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9-02 10:00:00

蒲章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高速ETC智能化管理的建议》(003号)已交由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接件后,我局立即与高速公路产权单位,运营维护单位、高速公路执法机构对接、咨询、了解、协调,并就建议内容向中国ETC服务重庆发行方进行咨询建议。ETC系统由交通部统筹,各路权单位建设管理,目前,系统在不断升级改造改善,提高智能化水平。

针对ETC车辆遇到不能正常抬的情况下,如果是进站时遇到问题,可以改道行驶至人工通道,领取人工卡或读取交通信息卡的方式进入高速公路;出站时则可以通过现金或二维码扫码付款的方式出站。如果是出站时遇到问题,则会有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出站,同时现场指示牌和现场工作人员都会告知此次不能正常出站的原因。针对ETC系统与二维码系统进行联动的情况,因为ETC系统是一个独立的运行系统,先消费后缴费的特点需要记录车辆在高速路上的行驶距离,目前技术手段、结算系统暂不能与二维码系统进行联动。

感谢您对我区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我局将以您的建议为动力,心系群众,加强协调,为交通事业的快速协调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此答复函已经朱文良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单上,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2022429

    (联系人:黎元钧;联系电话:136176279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