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部门信息

江津这条在建高速又有新进展,涉及杜市贾嗣嘉平…

发布日期:2024-03-12 15:45:00

昨(11)日

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

重庆至赤水至叙永(重庆段)

高速公路项目

(以下简称渝赤叙高速)

已进入施工高峰期

路基、桥梁、隧道建设全面启动

▲建设中的綦江河特大桥。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渝赤叙高速江津段5个互通

作为川渝黔滇四省市高速公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赤叙高速起于巴南区百节,在江津蔡家与江习高速交叉,之后沿茶坝河谷布线,止于中山镇西侧渝川省界处,与渝赤叙四川段相接,总里程约为65.80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绕城高速至三环高速段为双向六车道,三环高速至终点为双向四车道。

▲渝赤叙项目示意图(图源重庆发布)

其中,重庆江津段有杜市互通、贾嗣互通、骆来山互通、嘉平互通、蔡家互通、中山开放式服务区。


▲渝赤叙高速公路(重庆段)规划示意图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渝赤叙高速建成后,向南经赤水后,延伸至四川叙永与G76 厦蓉高速相接,将形成重庆至昆明的新通道,较现有渝昆通道更顺直,进一步缩短市民出行时间。

綦江河特大桥11月合龙

记者在綦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两个主墩已经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加紧大桥主桥上部结构施工。

綦江河特大桥为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唯一一座特大桥。该桥全长1474米,跨越綦江及其支流,最大墩高约51米。中铁上海工程局渝赤叙高速二标项目经理郝大鹏介绍,目前该桥引桥部分已进入下部结构施工,主桥部分进入上部结构施工,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成合龙

保护中华秋沙鸭

綦江河特大桥合理安排施工期

▲中华秋沙鸭来津越冬 通讯员陈浪

郝大鹏说,綦江河特大桥位于中华秋沙鸭越冬栖息地,对此项目合理安排施工期,特别是河道两侧100米以内的桩基和承台施工必须避开中华秋沙鸭在江津越冬期间,以最大程度地保护中华秋沙鸭越冬种群的活动区域不受影响。

▲中华秋沙鸭来津越冬 通讯员陈浪

同时,加强中华秋沙鸭越冬期监测保护工作,现场设置视频监控,实施监控中华秋沙鸭栖息动态,并开展鱼类增殖放流等活动,保证其水质及河流湿地生态系统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