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部门信息

区交通局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11:00:43

                 







       



55日,区交通局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对我区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及工作布置。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文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一线执法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区交通局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局党委会研究相关工作,制定印发《江津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委依法治市办及区委依法治区办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专项整治,力求实现“五个推动”:一是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有力有效解决,二是推动相关制度规范健全完善,三是推动执法理念更新、执法方式优化,四是推动执法能力和保障水平有效提升,五是推动执法制约监督体系严密规范。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寻租”等七方面突出问题,全面摸排、清理、整治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共性问题、显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扎实做好动员部署、线索排查、查纠整改、督促落实、总结提升等“五个阶段”重点工作,做到“见真章、动真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成效。要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实时通报工作进展,加强氛围营造,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报道,大力挖掘典型,及时总结提炼,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局属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