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交通局>部门信息

通过验收!渝昆高铁川渝段全面进入无砟轨道施工

发布日期:2023-03-23 16:06:10

据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3月20日发布消息,渝昆高铁川渝段已全面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渝昆高铁川渝段全面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铁路部门供图



无砟轨道施工是铁路钢轨铺设前的最后一道工序。目前,该线路位于四川泸州的墩河特大桥上,CRTS双块式无砟轨道首件工程,已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

高速铁路轨道分为“有砟”和“无砟”两种。其中,无砟轨道平整度更高、稳定性更强。列车通过有砟轨道时需要减速,而通过无砟轨道时则“如履平地”。渝昆高铁川渝段使用的是CRTS型无砟轨道,三标段范围内无砟轨道铺轨共计38,916公里。



线路走向示意图。铁路部门供图

据京昆高速铁路西昆公司宜宾指挥部总工程师周广伟介绍,该公司将对新工艺、新工装应用进行总结,形成推广经验,指导各工点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渝昆高铁



渝昆高铁江津北站效果图


渝昆高铁是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始于重庆枢纽重庆西站,全长699公里,经重庆九龙坡、江津、永川等地,进入四川省泸州、宜宾,而后进入云南省昭通、会泽,接入昆明枢纽昆明南站,全程共21个站点。

建成后,江津至昆明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